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0年1月24日

從"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到"第六感驚奇"

最近的國外科技新聞常出現一個令人眼睛一亮的主題Augmented Reality,國內通常翻譯為"擴增實境",這主題已廣獲CNN、經濟學人、紐約時報、商業週刊等媒體報導,為什麼呢? 其原因不外乎是可以輕易吸引眾人目光,且為當下科技生活化應用的創新領域,更重要的是,未來還有什麼發展潛力,還沒有人可以完全預期的到。目前我們已經可以在智慧型手機大戰中包括Android手機及iphone手機中看到這方面的應用,甚至有不少評論直指這將是最夯的WEB趨勢之一!

其實Augmented Reality的相關研究也已經有十幾年了,簡單來說,擴增實境包含了三個要素:節何虛擬與真實(如將AR套疊在真實影像上)、即時互動及3D定位。過去這樣的設備可能得使用很昂貴的頭罩眼鏡或電子儀器,而現今的智慧型手機已改變了擴增實境的樣貌,成為更普羅且價格更親民的新技術應用。

以下兩段youtube影片分別是Google Android手機及Iphone手機的擴增實境應用範例:

至於這樣的技術離開手機後,又有怎樣的應用想像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國外這篇網誌:Future of Internet Search: Mobile version 

image image

圖片來源:http://petitinvention.wordpress.com/2008/02/10/future-of-internet-search-mobile-version/

不過真正令人驚豔的創意,可能得去看看這段影片,是一位印度籍的MIT天才所作的演講,簡短的十分鐘,你可以清楚看到這可能改變未來虛擬與實體世界的新技術的想像與創新過程~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