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1年11月7日

智慧行動導覽 帶你深度遊二結

雖然這報導是介紹二結深度旅遊的行動導覽,但資策會這系統平台內的景點資訊大部分都是花蓮的特色景點喔~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下載app來體驗看看。
平台網址:http://124.9.6.52/i236_tour/index.php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2011.11.04 03:31 am

資策會的「智慧行動導覽服務」,讓智慧型手機帶著遊客到宜蘭縣大二結地區旅行。
記者廖雅欣/攝影
資策會「智慧行動導覽服務」,以宜蘭縣大二結地區,還有二結穀倉等景點,設計出多媒體導覽服務,讓遊客透過「秀台灣」APP,深入了解大二結,由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帶著遊客做深度旅遊。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表示,「智慧行動導覽服務」,是國內首創於戶內外提供無縫式主動感知景點的多媒體導覽服務,主要針對各類型博物館與小型觀光園區設計,有別於一般民眾分享遊記的部落格,定位成一個由觀光旅遊專家、文史工作者等景點管理者經營的專業優質導覽平台。
在宜蘭縣已建置完成的主要景點有20處,包括了大二結地區的二結圳、二結彩繪牆、稻農文化館、二結車站,其餘還有無尾港、南方澳、宜蘭磚窯及宜蘭酒廠等地。
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為Android系統,可於Google Market搜尋「秀台灣」,下載行程及景點資料,服務功能包含導航、多媒體導覽、景點規劃、文物介紹與即時訊息掌握等功能。
導覽系統會透過GPS定位,得知遊客位置,主動提供導覽解說,在室內,遊客則可自行點閱解說目錄播放,目前正持續開發藍牙室內定位方案。
創研所表示,這項計畫希望透過科技與藝術的加值,讓社區與文化能夠達到觀光行銷的價值,期間也遇到些困難,比如二結穀倉位置高,利用3個基地台讓遊客可以快速連上網路。民眾可上智慧行動導覽FB粉絲專頁「ShowTaiwan智慧生活.秀台灣」先了解。
【2011/11/04 聯合報】@ http://udn.com/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