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4年8月2日

「資通-文史-觀光」跨領域文創應用服務研習營8/7在基隆海科館

「文史脈流台灣古蹟行動導覽服務平台」之「資通-文史-觀光」跨領域文創應用服務研習營-[基隆海科館場次2014/8/7] 報名資訊如下:
一、活動主旨:
  1. 「文史脈流台灣古蹟行動導覽服務平台」建置計畫(簡稱:文史脈流計畫)自2008年12月啟動以來,已累積全台超過6000點的景點資訊及長時間的系統開發經驗,本研習邀請團隊核心成員分享計畫的跨領域磨合經驗,以及最新的新版APP開發成果,與有興趣了解學員們共同交流。
  2. 本活動欲透過室內與戶外實地的操作演練,將文史脈流平台及系列APP擴大推廣於國內的中小學、社區發展單位、文史工作室、文化資產保留與運用單位等,並介接至深度旅遊台灣之觀光產業。藉由研習的推動與回饋,研議網路4G時代臺灣智慧觀光的應用發展方向。
  3. 本次研習也將帶領學員共同探索基隆海科館教育園區周邊豐富的自然景觀、文化地景,引導學員以資通訊技術轉換成行動數位內容,並予以保存、加值及應用,將原本僅限於紙本或電腦上閱讀的台灣文化資產數位內容與文創知識,結合無線網路技術、衛星定位技術及數位地圖等方式,由現場的行動體驗方式進行深度導覽解說。
二、活動對象

文教、社區發展、文史工作室、文化資產保留與運用單位相關人員,及對台灣文化資產的行動資訊化保存與應用有興趣且具學習熱忱者。

報名網址:http://goo.gl/J6kFaA 
三、主辦/協辦單位
  •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協辦單位: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
三、研習講員
  1.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黃崇明教授
  2.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楊東麟教授
  3. 嘉義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許政穆副教授
  4. 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 郭俊麟助理教授
四、研習工具
  • 本研習操作之APP主要使用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另有一套iOS系統APP。(相關設備請學員自行準備)
  • 本研習將介紹幾套文史脈流工具,可至Google Play或 APP store下載(Google: DEH Hub; Apple: DEH Micro)。
image
五、研習內容
  • 09:00-09:20 報到
  • 09:20-09:30 開幕致詞
  • 09:30-10:10 [演講]運用資通訊技術到臺灣古蹟行動導覽服務
  • 10:10-10:50 [分享]文化導覽與行動加值
  • 10:50-11:10 休息時間
  • 11:10-11:40 [實作]文史脈流網站介紹與使用說明
  • 11:40-12:10 [實作]文史脈流手機APP操作介紹
  • 12:10-13:00 午餐(大會提供)
  • 13:00-14:00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區域探索館參觀
  • 14:00-15:30 海科館-區域探索步道-景點記錄實作
  • 15:30-16:00 綜合座談
六、研習會場與交通資訊
         會場: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科教教室
image
  1. 搭乘東部幹線→瑞芳車站→深澳支線(約10分鐘)→至「海科館站」
  2. 搭乘西部幹線→基隆車站→基隆市公車103路線(約20~30分鐘) →至「碧水巷/海科館」
  3. 搭乘西部幹線→七堵車站→基隆客運 R66(約30~40分鐘)路線→至「碧水巷/海科館」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 http://www.railway.gov.tw/tw/index.html
    基隆市公車處 http://www.klcba.gov.tw/
    基隆客運 http://www.kl-bus.com.tw
  4. 其他:另可選擇臺鐵平溪深澳線一日周遊劵。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