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10月20日

文史脈流行動導覽平台計畫-成果發表

筆者研究室所參與的教育部文史脈流計畫於10/16日在台科大舉辦第一年度計畫成果的發表會。在此將計畫的目標、會場花絮照片及媒體採訪新聞報導簡單摘錄如下:

計畫目標:
由於台灣必須由IT硬體代工產業逐步走向結合軟硬體和內容的創意應用與服務產業,因而跨領域人才培育與發展的需求逐漸增加,藉由不同領域人才的結合,才能夠激盪出創意應用與服務產業的核心價值。且因為台灣的無線網路建設完整,行動網路使用率逐年增加,軟體與通訊業者亟需找出有價值的行動應用方案。而在台灣文史古蹟研究內容的日漸完臻的同時,自助旅行的風氣盛行和文化保存與推廣的需求之下,「文史脈流行動導覽平台」提供業者一個無線網路創意應用的典範,讓使用者可以在旅行前,旅行過程中和旅遊之後能夠規畫並進行一趟豐富的人文之旅,進而分享旅遊經驗心得。藉此達到跨領域人才教育、發展創新無線應用服務、地方文化特色的保存與推廣和促進學生就業的機會與發展等目的。

image 
子計畫五團隊老師與助理合照

image
展示攤位與會場人潮

image
展示內容操作實況

相關新聞報導連結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