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0年12月2日

新聞轉載:光華號小叮噹列車 重現光華

光華號小叮噹列車 重現光華

更新日期:2010/12/0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繼日前LDK59蒸汽老火車頭單機驗收成功後,四節活躍於四、五○年代的光華號車廂,昨天也重現風華,台鐵於花蓮站區後方特別鋪設的窄軌上,進行LDK59火車頭附掛光華號車廂行駛驗收,不料因細部問題未解決,最後驗收取消,讓鐵道迷們扼腕不已。

細部問題未解決 待驗收

被鐵道迷稱為「小叮噹」的光華號車廂,有著鮮黃色的外觀,鐵道迷「火星人」說,早期花東線鐵路為全台唯一的窄軌路段,像是LDK50系列的火車頭,或是光華號的車廂,都只能在花東線鐵路才能見到,直到民國六、七○年代,隨著柴油車的引進及花東線改為標準鐵道,蒸汽老火車頭及光華號車廂,也就走入歷史。

台鐵原本將僅存的LDK59火車頭及四節光華號車廂,放置於花蓮火車站前的鐵道園區,在各界爭取下,去年發包進行修復,昨天四節光華號「小叮噹車廂」也歸隊大集合,但台鐵最後取消驗收,讓一早就來守候的鐵道迷為之錯愕。

這四節「小叮噹車廂」年代各不相同,從早期的木造車廂,到後來的鋼鐵車廂、鋁皮車廂,可以窺見火車的製造與時俱進,內裝則有古樸的沙發椅、木製長條椅,甚至還有早期的臥舖車廂,讓鐵道迷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他們都希望,老火車頭拖著光華號車廂在窄軌上奔馳的這一幕,趕快實現。

↑台鐵昨天於花蓮站區後方用LDK59火車頭附掛四節光華號車廂亮相,吸引不少鐵道迷。 (記者蔡百靈攝)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