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5月2日

Google 街景地圖Vs Mapion 3D地圖

在Google Map推出街景地圖之前,日本的Mapion公司在2007年已進行結合3D虛擬實境C與GPS地圖導覽的實驗性服務。該服務同時提供給一般電腦及手機使用,使用者只需移動地圖中的箭頭即互動顯示3D的街景。

可惜,Mapion這項實驗性的服務已經在2008年底結束,看來應該是被Google Map的街景地圖給打敗囉! Google Map的街景地圖幾乎涵蓋日本各大都市,提供的是實際的街道環景照片影像,不論在視覺效果與實用性都大於Mapion的電腦CG。

image

以下的短片是兩年前我用螢幕錄影拍下的Mapion操作畫面,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日本Mapion公司當時的用心與創意。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