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5月13日

甩尾吧!原住民阿嬤~ 關山自行車道記遊

imageimage
imageimage

有不少人跟我反映,覺得這個部落格太嚴肅了,希望多些旅遊或日常生活的內容。既然如此,我就先來分享上週去台東關山鎮騎車的心得吧。關山的環鎮腳踏車道可以說是東部最知名的自行車道景點之一,全長12公里,沿途花東縱谷的田園風光盡收眼底。騎完全程幾乎沒有什麼難度,只有一句爽快可以形容。上週日的正午,我一邊看著水圳旁的稻田一邊緩慢行駛在車道上時,突然有個雙人腳踏車以大約時速40的速度,咻一聲把我遠遠的甩在後頭(上圖左下)....當下讓我愣了好幾秒鐘,隱約看到上面騎的是兩個阿嬤級的女士。為了生命安全,我還是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消失在我的眼前,直到快到終點前的親水公園,才又遇到這兩位阿嬤在涼亭納涼...

我走上前去,笑容可掬的跟他們打招呼,拿出田野訪談的職業精神跟她們哈拉起來。原來他們是在關山鎮長大的原住民,帶家人一起出來騎腳踏車(所謂的家人也還看不到蹤影,應該也是被甩在後面吧)。我走進一看,ㄚ哈~還好,原來是電動腳踏車(上圖右下),我的自信心馬上回來了,輸給有馬達的,很正常啦! 這兩位阿嬤一邊等家人也開始跟我聊起對這環鎮腳踏車道規劃的一些看法...在此先賣個關子吧! 想知道他們講什麼,下週來上空間與地域文化就會知道了!

以下是用GPS軌跡紀錄器所錄製的照片軌跡地圖,裡面有更多精采的車道沿線景觀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下圖進去瞧瞧!

image

image

1 意見:

艾勒斯維 on 2009年5月13日 上午10:16 提到...

阿~><
沒有上空間與地域文化(地獄文化~@@")就不可以知道歐
不管,老師要補一篇說明
不然怎麼對得起沒辦法去"地獄"的鄉民們呢!!!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