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0年9月5日

利用Google map街景與路線導覽至目的地標點!

隨著平板觸控電腦如IPAD的普及,未來的路線導覽除了一般的車載系統(汽車導航),利用行動平台直接作路線導航將會是一個重要的趨勢。讀著們其實就算沒有行動導覽平台設備,利用google map就可以一起走一趟文史地景之旅唷…

舉個例來說吧!上一篇文章介紹了進士里的機堡,也許讀者你也想走一趟去看看。只要在筆者上篇文章後面的google map中,點擊地標小視窗左下方的<路線>,就可以一起走旅行去囉!

image 

點擊<路線>後,就會進入google 地圖網頁,在左側<規劃路線>的B目的地,就會直接顯示地標點的座標,此時只要在A輸入出發地址即可。

image

筆者就以羅東車站後站為例(這是台北往宜蘭葛瑪蘭或首都客運下車點附近),看看google map怎樣幫大家作線上的路線導航。

image

輸入地址後,點擊<規劃路線>,下方就會出現建議路線指示,例如開車走台九線,大概要花24分鐘,哪些路口須要轉彎,各走多遠馬上就顯示出來。右側視窗則是完整的路線地圖。

image

在左側的路線指示欄中,點擊各路口的image按鈕,就可以右側視窗看到路口街景跟地圖的對照囉~

image

image

下圖是目的地前最後一張路口街景,畫面中的箭頭,很清楚的告訴讀者要左轉囉~

image 

此時,用滑鼠移動畫面,就可以看到左側的進士里機堡了。

image

Google map的功能還不只如此,有沒有注意到視窗右上方的<相片>,點擊相片就可以看到別人提供的地景照片,可更清楚觀賞目的地相關實景照片唷~

image

有趣嗎? 不妨自己動手在google map上走一趟吧!

image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