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1年3月14日

『古地圖中的北台灣』特展

自16、17世紀以後,隨著西方探險、海權及航線擴展至亞洲,位於西太平洋南北航線上的臺灣,與外界往來互動頻繁,臺灣所在的地理位置及山林形勢,也出現在不同地圖之中。一幅幅的地圖,陳述著臺灣當時的自然環境、物產、戍守、信仰、族群等不同的生活面貌;而從不同的地圖製作時空背景,更是透露出多元的地圖觀點。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將於2011年3月15日舉辦『古地圖中的北台灣』特展,將從介紹古地圖製作方式開始,帶領觀眾認識臺灣古地圖的美;進而解析地圖中所呈現的知識,讓大家認識不同時期臺灣的地理環境與生活。

展出時間:2011年3月15日~6月7日

展出地點:十三行博物館第一特展室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十三行博物館

合辦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