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7月24日

Google Map Buddy~把小圖拼成大圖

Google Map利用圖層的概念,成功的在電腦視窗中打造符合不同縮放比例的地圖。但如果電腦沒有上網,需要的範圍大過一個視窗(想弄下一張大圖),甚至想直接下載到別的軟體或平台使用時,就有點麻煩囉!

有個網站提供了免費解決方案給大家,一個叫做Google Map Buddy的軟體。使用者可指定範圍以及圖層的詳細程度,讓軟體自動幫你下載所有的切割小地圖,並進一步拼成一張大圖(如下圖所示)。這是免費的小工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來玩玩看!http://www.augmentedrealitysoftware.co.uk/progs/GMB.zip

image 
source:http://www.augmentedrealitysoftware.co.uk/gmb.html 

詳細的操作方法,可以參考聯合新聞網『數位資訊2009/07/24的專欄』 製作一張「個人用」的Google Maps這篇文章。根據筆者的使用經驗,除了可以下載一般地圖,衛星影像、地形圖都可以抓下來用唷~

image

目前這工具只能抓Google Map自己的地圖,尚無法抓Google Map地圖小工具(如新舊地圖比對)的地圖,不過相信未來應該蠻有機會可以實現的!

PS:一個小提醒,選取範圍時,不是用滑鼠去點區域,而是要點一個角落再拖曳至另一個對角(不要放開滑鼠)。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