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12月14日

花蓮縣兩潭自行車道啟用

花蓮縣兩潭自行車道啟用「12、12向前行」活動

一、活動日期:98年12月12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12時。
二、活動地點:七星潭海岸風景區賞星廣場。
三、騎乘路線:七星潭風景區集結─自行車道─賞星廣場─四八高地─花蓮港區─南濱公園─中華紙漿廠─木瓜溪橋─宏卿山莊─鯉魚潭─鯉魚潭潭南停車場,全長約50公里。
四、活動內容:
(一)辦理兩潭自行車道啟用典禮及千人1212向前行自行車道騎乘體驗活動。
(二)廣邀媒體於活動當日將盛況露出,行銷最美麗的兩潭自行車道,號召全國愛好自行車騎乘遊客至花蓮體驗。

花蓮兩潭自行車道啟用 上千車友樂活行

中廣新聞網╱劉敏娟 2009-12-12 09:45

花費半年、九千萬元打造、連結七星潭和鯉魚潭的「花蓮兩潭自行車道」今天正式完工啟用,吸引一千多位車友挑戰全長近50公里的鐵馬道,騎士們認為全國首創的兩潭自行車道沿途美麗多元的山海景觀,對全世界車友具有強烈的吸引力。(劉敏娟)

一大清早,花蓮七星潭邊就聚集了上千名的車友,大家穿著勁裝,表情興奮,神采奕奕地準備全長46.193公里的全國首創的兩潭自行車道。大漢技術學院休閒系老師,也是花蓮著名的自行車教練狄懋昌表示,在台灣,除了日月潭、鯉魚潭外有環潭自行車景緻外,今天花蓮七星潭到鯉魚潭的雙潭自行車道完成,沿途有非常美麗國家級的山海景觀,非常具有特色,才能吸引上千人來參加:車友們都希望挑戰有特色的自行車道,例如德國會騎萊茵河畔、法國騎塞納河畔、韓國會騎乘漢江河畔,到花蓮就會想到兩潭自行車道。

狄懋昌教練是和太管處警察隊副隊長黃榮章周六結伴來到七星潭參加了由花蓮縣府和體委會所舉辦的「1212向前行,潭趾神功,樂在騎中」活動,啟用儀式非常熱鬧,邀請了(拔希瓦歷舞蹈團)和(御鼓坊)以原住民舞蹈和鼓聲為騎士們加油打氣,即將卸任的縣長謝深山也到現場主持啟用儀式,接著騎士們迎著朝陽往鯉魚潭前進,沿途可以欣賞多元的山海、溼地、田園景觀景觀,包括七星潭風景區、賞星廣場、四八高地、花蓮港區、南濱公園、中華紙漿場、舊鐵道、木瓜溪橋、宏卿山莊及鯉魚潭風景區。

狄教練提醒,車友要留意自行車道是人車共構設計,一定要靠右行駛,注意對象來車,有些路況需橫跨工程車路口,一定要在路口停下來聽看聽後再前進。

另外,將自行車道串聯一九三線更可以北接太魯閣南接玉山國家公園南安入口,沿台九線接玉里、富里銜接台東,成為貫穿全縣的自行車道軸線。花蓮縣長謝深山希望兩潭及全縣自行車路網,能讓花蓮成為最開心的鐵馬樂活城市。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