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0年9月4日

羅東林場的機槍堡(碉堡)~另類的林場文化地景

你可曾想像過,一個林場園區會有座迷你的軍事碉堡呢?
image
羅動林場園區內共有兩座機槍堡,設置於1915年,其的目的是為了守衛林場南北端、保衛森林鐵道及原木。機槍堡建築外型為一後磚牆之圓柱體,開有一個窄門和三個槍口,槍口為扇形缺口,方便長槍伸出與活動。有趣的是,這些機槍堡都是有地址的唷~
(1) 北側機槍堡: 羅東鎮中正北路120巷19號

因為緊鄰文化創意園區,常有一些有趣的木雕人偶擺在旁邊,最近則是擺了一尊木頭人偶,看似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的樣子呢…
image
(2)南側機槍堡:羅東鎮中正北路88號
一樣是機槍堡,命運卻大不相同,南側機槍堡剛好位在停車場旁的路邊,被當成圍牆的一部分。沒有注意都還不會發現它的存在呢!
image
羅東林場還有很多有趣的文化地景值得探索。如運送原木的蒸汽火車頭、車箱、儲木池等…
image
image
image
想知道這些景點在哪兒嗎? 查查以下的google 地圖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羅東林場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