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1年2月21日

令人眼睛一亮的中華電信Show Taiwan的3D GIS導覽服務

最近一則3D綠島的新聞,讓我注意到了中華電信Show Taiwan的網頁,點進去一看才驚覺原來臺灣的電信龍頭已經跨足到GIS的產業,而且一踩進來就掌握了目前最夯的3D動態GIS技術,打造了一系列從觀光旅遊、零售、物流、不動產經營、娛樂媒體、公共服務事業等的3D GIS導覽與服務模式。
image
3D綠島,是中華電信與東海岸風景管理區共同推出的一套免費線上服務,其內容主要將綠島最動人的美麗風情在電腦螢幕上真實呈現。綠島各著名景點均可用三D全視角瀏覽,還能線上模擬規劃遊玩路線,預先體驗綠島旅遊行程。這些3D空間資訊的細緻程度遠超過我們常用的Google Earth衛星影像,甚至有非常豐富有關吃、喝、玩、樂相關週邊地理資訊,更提供了即時影像、360度環景等瀏覽服務。
image
 image
而且這套線上系統還有GIS基本的距離、面積量測、剖面圖示、等高線圖等功能。
image
以3D綠島為例,這麼精致的3D圖像內容,除了3D CG之外,怎麼有辦法拍出那麼清楚的空照呢? 原來「3D綠島」由中華電信與某圖資公司合作,以直升機空拍的方式,拍下數萬張綠島全景照片,再由中華電信團隊以先進的3DGIS技術與擬真畫面呈現,將旅遊景點的呈現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想知道這套線上系統還有哪些加值應用的範例嗎? 點擊以下連結的影片看看就知道囉!
image

2 意見:

willy on 2012年4月12日 晚上10:19 提到...

那不是齊柏林先生拍的,請查證再貼文。

Jinlin on 2012年4月12日 晚上11:35 提到...

謝謝您的提醒,這段是參考某記者的說法,的確沒有親自去查證綠島的圖資是誰空拍的。已修改貼文。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