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10月15日

可攜式GPS地圖投影器

(Credit: Yanko Design)

這台方便的可攜式GPS地圖投影器使迷路成為過去,你唯一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投影地圖的表面,找一個朋友的額頭來充當也可以。

clip_image001

這台Maptor是由南韓三星美術設計學院(Samsung Art &Design Institute)的Jinsun Park與Seonkeun Park所設計,它和我們之前報導過的地圖手電筒有點類似,但便利度遠遠勝出。不僅省下打開地圖的麻煩,也不需要尋找自己的所在位置,因為有GPS幫忙。

clip_image001[5]

clip_image001[7]

(Credit: IDSA)

長成這樣圓圓滾滾,像個小小手電筒,可以像掛著隨身聽一樣掛在身上,迷了路,找個平坦的牆面,照一照,再出發!

有一個按鍵可讓你放大或縮小投影範圍,且這個裝置小到可以讓你用鬆緊繩掛在脖子上,雖然真的想這麼做的人可能很少,用工具腰帶掛在腰上比較好吧。

Maptor是由生物可分解塑膠製成,目前還未上市,它有一個很簡單的開啟/關閉旋鈕,還有一個開關可以控制縮放與地圖的大小,可透過藍芽下載地圖,跟一般的手電筒一樣靠電池發電。

Maptor在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IDSA)所舉辦的2009年國際設計傑出獎(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的比賽中獲得銀牌,三星(Samsung)在這場比賽中勝過蘋果(Apple),拿下了8個獎項,蘋果只拿了7個。

原文網址: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40424,00.htm

補充:CES 2009可攜式產品五大趨勢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為美國CEA (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自1967年起,每年1月於美國Las Vegas所舉辦,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展秀。

由於CES此年度盛會為媒體與相關產業人士關注焦點,故出席廠商無不卯足全力,盡可能在會場上,展示當下或未來所欲主打的產品、市場或技術等話題,希望透過博得高度關注,提昇廠商知名度,帶動所欲推廣話題之行銷力道。故從另一個層面觀之,CES也可看出廠商因應現況與未來布局,並從中歸納與掌握相關產業未來趨勢。

2009年CES展期為1月8~11日。與過去數年來較為不同的是,因全球經濟自2008年開始邁入不景氣,面對經濟不振的挑戰時,CES的展秀內容,可說是反映出廠商因應環境的對策,對亟欲降低營運風險甚至欲求突破的廠商而言,具有高度參考意義。

image

原文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tw/rpt/rpt_show.asp?CnlID=3&v=20090211-035&ct=1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