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0年9月28日

「文史脈流行動導覽服務平台建置計畫」成果發表會

   「文史脈流行動導覽服務平台建置計畫」為教育部第一個成功結合「科技與人文」的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嘗試進行「資通訊-人文」跨領域合作,其宗旨在培育符合台灣網通產業需求的人才,而其目的在活用人文社會科學人才於網通產業和強化台灣網通人才的「技術–應用與服務–內容」全方位研發思考能力。

    在跨領域人才培育的目標之下,「文史脈流行動導覽服務平台建置計畫」提供了一個跨領域合作的示範主題,讓網通領域學生運用所學來建立資通訊服務系統,文史領域學生運用其專長來建立文史景點內容(現已建立全台超過2000個景點內容),且在過程中互相學習及討論,以達成計畫設立的目標。「文史脈流行動導覽服務平台建置計畫」建立一套行動網通服務系統,提供文史古蹟景點參訪規劃、古蹟導覽工具及文史地理內容網路分享平台。運用此系統提供使用者文史古蹟學習、戶外教學、現地實察的工具,也可以運用在旅行導覽上。

   「文史脈流行動導覽服務平台建置計畫」將於民國九十九年十月八日於台灣科技大學舉辦成果發表會,也邀情您一同參與,並給予我們一些指導,會中將發表計畫團隊於第一年所建置的計畫成果,並以現場攤位實機展示和來分享系統操作經驗,歡迎您的參與並給予指導。

線上報名網頁:http://deh.cs.ntust.edu.tw:8080/
文史脈流行動導覽平台建置計畫網址,http://deh.csie.ncku.edu.tw

總計畫:
國立成功大學資工系黃崇明教授、
國立嘉義大學資工系 許政穆教授、
國立東華大學台灣文化系 郭俊麟教授
子計畫一:
逢甲大學資工系楊東麟教授、
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系 周天穎教授、
逢甲大學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系 洪明傳教授
子計畫二:
國立成功大學資工系 鄭憲宗教授、
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資工系李建億教授、
南台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 張明裕教授
子計畫三: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伍麗樵教授、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張本杰教授、
國立嘉義大學資工系許政穆教授
子計畫四:
國立嘉義大學資工系 徐超明教授、
國立嘉義大學資工系 陳宗和教授、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管系 賴源正教授
子計畫五:
國立東華大學台灣文化系 郭俊麟教授、
國立暨南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潘英海教授、
子計畫六:
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 孟祥瀚教授、
彰師大歷史研究所 莊世滋教授、
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所 廖振富教授

1 意見:

on 2010年10月1日 晚上9:40 提到...

看起來很適合我們系上學生:)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