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6月1日

高中職電腦繪圖比賽優秀作品

5月17日,全國地圖比賽結束。在這次的比賽,高中職繪圖組有許多優秀的作品成果,筆者挑了一些特優的作品來分享。

clip_image002

綠色台北居-台北市房價與綠地分布關係
http://gisedu.tw/node/1124

第一幅圖將取得的資料,做苦工一筆筆的數化處理。在很多時候,要繪製地圖,是沒有符合需求資料。這時候,必須透過製圖者的數化,建立符合的資料。擁有符合的資料,也要經過適當處理,才能符合製圖需求。資料的數化與處理,在GIS裡,是重要的課題。透過數化與處理,支撐GIS製圖,尋找空間形態的分布。


 

clip_image004解讀空間密碼~私校招生的秘密武器http://gisedu.tw/node/1226


筆者第一眼看到這張地圖,還蠻驚訝的。現在的高中生,已經可以做到簡單的環域分析。在筆者高中時期,地理課本是有環域分析的理論。而現在的高中生,將學到理論透過GIS,把生活空間現象作環域分析。看到高中生的GIS地圖,對年紀稍長的學習者,是一種刺激,刺激我們往前的學習的動力。

 

全部作品一覽: http://gisedu.tw/node/1123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