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4年2月21日

Taiwan GeoMap

臺灣地理資訊中心最近發布了一個免費的webgis圖台:Taiwan GeoMap ,該圖台簡單易用及圖資豐富,將國土資訊歷年建置的各類資料、圖資,透過實體圖資融合與介接服務等方式,呈現各類圖資成果,如主題圖資、網路地圖服務、即時影像、監測資料、歷史圖資等。主題圖資就包含了國土規劃、自然環境…等12大類的主題圖資(圖1)。

image
圖1

其中許多即時的影像監測資料(如交通cctv,土石流監測cctv)都可在線上直接看到。圖2就是及時的雪隧內部影像畫面。

image
圖2

此外,Taiwan GeoMap 圖台,開發也環景影像、時序比對、統計資料等加值功能,提供使用者透過不同方式體驗國土資訊的多樣成果。統計資料則是以3D立體圖的方式在Goolge地球中呈現,目前提供的是2007~2011的各縣市人口相關統計資料(圖3)。

image
圖3

值得一提的是此圖不僅提供使用者自行上載圖層(KML或SHP),也可將使用者在此平台上的點、線、面繪圖成果儲存下載(KML格式)(圖4)。

image
圖4

Taiwan GeoMap 未來將持續強化功能及提供最即時的國土資訊成果,相信對GIS教學及相關加值應用會有更多的貢獻。其他各類型的實體圖資、應用系統、行動裝置應用,可上「國土資訊系統成果網」(http://ngis.nat.gov.tw/)了解。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