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5月6日

Google行動導航應用 PC->NB->iphone

曾幾何時,在Google map找地址已經不再是什麼新鮮事,大家已經開始習慣利用Google的路經規劃服務,不但可以得知起點到終點的行進路線,還可提醒你在哪個路口要轉彎、大概需要花多少時間等等。用Google 規劃路線服務的前提必須保持網路連線,然而在3.5G行動上網開始普及的今日,使用無限上網的小筆電或智慧型手機操作Google map/earth幾乎沒有什麼技術門檻。行動導航加值應用的時代已經來臨。

1.使用PC進行Google map的路徑規劃

image

2.EeePC+3.5G網卡+Garmin手持式導航+Google earth即時導航

image

在Google Earth可利用Garmin手持式導航機進行即時的路徑顯示,只需要在設定選單勾選以下的設定畫面即可立即使用。(Free版本的Google Earth就可以用了唷)

image image

下圖畫面中的藍點顯示即是的位置,紅色路徑則是歷程點的聯結(可設定保留多少歷程點)

image

3. iphone+Google Map路徑規劃

image image

想像一下,若能將這些Google底圖上換上不同時期的歷史地圖,另外提供不同主題的文史景點導覽服務…(待續)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