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5月13日

2008愛之船環台紀念(天秤星號)

2008年九月,在洪老大的邀約下一起搭乘了麗星郵輪的天秤星號,他還特別提醒我這艘郵輪可是當時紅透全台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中的場景。沒想到吧!宅男界的教父洪大師竟然也會看偶像劇…也因此偶像劇的加持,展開了我們所謂的<愛之船>之旅。

言歸正傳,這次的活動主要台灣心會跟麗星郵輪集團包下天秤星號郵輪,進行歷年來僅見的三天兩夜環台巡航之旅。這是難得可以好好的從海洋看台灣的機會,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了海洋大學等幾位專家學者,在船上進行台灣鄰近島嶼與海洋生態的解說。活動就在9月5日晚上8:00甲板上的晚會中揭開序幕....

image  天秤星號的全貌

image出發前的天秤星號

image
出發前在甲板上的晚會

 image第二天清晨太平洋上的日出

清晨太平洋的日出是大家最期待的行程之一,許多人早上五點就跑到甲板上等著看那紅光乍現的一幕。可惜當天雲層太厚,只能看到彩霞般的日出,才一會兒光景,天就亮了。

image  船上的風雲人物

image  快結束時才冒出來的電視台記者

在船上當然也不是閒著,白天大部分的時間還是掛著GPS拿著相機,在甲板上像找尋獵物依般往海洋凝視。看到浮現在海上的小島時,就會看到一群勁裝打扮宅男拿起賞鳥級的望遠相機猛拍,我手上的CANON S80相比之下簡直就像小孩子在玩的玩具一樣…

image
入港時在相當於十層樓高的天秤星號甲板拍攝的基隆港景觀(左)image 
入港時在相當於十層樓高的天秤星號甲板拍攝的基隆港景觀(中)image 
入港時在相當於十層樓高的天秤星號甲板拍攝的基隆港景觀(右)

大家最好奇的應該是這艘愛之船的環台路線是怎麼走的吧!下圖使用了三台GPS軌跡紀錄器(每一台電池續航力只有18小時),重新編修為一條完整的考察路線。並附上整點行船位置點、各離島照片(洪大師拍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下圖,進去互動式地圖選單瀏覽。

image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