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0年12月17日

GPS軌跡的加值應用範例(金車城堡)

image

  Google Earth6.0發布後,讓空間與時間資料的整合更為簡便,特別是記錄有空間位置(經緯座標),以及移動時間的GPS軌跡,可輕易的在Google earth中作時空的飛覽。再加上照片或影片的鑲嵌與文字簡介,一個跨越時空的虛擬實境導覽就可輕鬆在彈指間完成囉。

以下是筆者教學使用的範例檔案,記錄了宜蘭頭城烏石港附近的山區觀景小徑,以及山上獨具特色的金車城堡。這範例也應用了Google Earth6.0另一個重要特色-街景導覽了。飛覽快結束前,畫面將轉入台九線省道的街景,顯示要進入這觀景小徑的入口唷。

PS:IE在使用Google Plug in時可能會有狀況無法撥放。推薦使用Firefox或Google瀏覽器。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