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0年12月22日

<轉載>行人導航來了 誤差不到3米

【聯合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2010.12.22 02:40 am

由研勤科技成功研發國內第一套行人導航軟體,民眾可透過平板電腦或手機的導航軟體到處趴趴走。記者侯永全/攝影

經濟部技術處輔導廠商研發國內第一套專供行人使用的中文版行人導航軟體,以3D技術拍攝街景,內建六百座地標模型,以實景導航滿足行人的需求。

「行人導航系統」透過地面衛星接收站和電台傳送訊號,協助行人規畫徒步或乘車路線,除了提供距離最短的路徑規劃,也可以「找」到有騎樓、地下街的「避雨」路線,而且定位精準,誤差在三公尺內。

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昨天說,民眾只要在手持裝置(例如內建GPS的手機)安裝軟體,便能結合地圖資訊及周邊景點,依個人需求規畫徒步路徑,以及大眾運輸轉乘路線。

除了應用在手機之外,研勤科技也開發出防水耐震的可攜式導航機,行人可以隨身攜帶,也可以裝設在自行車或汽機車上。

簡良益說,專門給行人使用的導航軟體,在日本已經行之有年,而歐洲則以Google Map為大宗;中文版的行人導航軟體目前已在花博園區內免費試用,未來將發展為收費服務,但上市時程和收費標準,仍在研議當中。

研勤已完成台北市南港區、信義區三百六十度市街環場影像的布建,將逐步搜集台北市各區的地圖資訊,最快後年可拓展到五都。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