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10年12月25日

下個世代的行動地圖~可離線瀏覽的Android版Google Maps 5.0

Google為Android版Google Map 5.0推出新功能。新版本有兩個主要特徵,首先是3D互動的操作,另一個則是離線地圖瀏覽的功能。目前為止,Google地圖的下載,主要是以地圖方塊拼接的方式,依照不同層級的比例尺,提供地圖的瀏覽。最近則開始以向量式地圖的方式提供地圖服務,並新增了3D地圖(可旋轉、任意縮放、以及側向瀏覽)以及羅盤模式的地圖探索。

image 
傾斜而放大(左)或使用羅盤模式(右)進行定位

在過去,下載地圖到手機會佔用很大的記憶體空間,一般靠上網連結地圖,也常遇到無網路服務時就無法留覽地圖的窘境。由於向量的資料量僅為以往點陣圖模式的百分之一,新版的Google地圖可以將使用者查閱過的地圖儲存在手機當中,因此當手機無法連線時仍可以查閱地圖、導航或做路徑規劃。


 
Google mobile5.0目前可以在Android Market中下載。Android 1.6及更新版本即可安裝使用,但Android 2.0或更新版本才能使用3D、離線等功能,部分功能需要搭配衛星定位、電子羅盤、多點觸控等才能使用。

資料編譯自:http://googlemobile.blogspot.com/2010/12/next-generation-of-mobile-maps.html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