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向地理資訊系統教材(電子書)

2009年4月7日

"國土空間發展策略規劃"會議結論

行政院經建會於三月二十五、二十六日兩天,召開「國土空間發展策略規劃」全國會議,以凝聚各界對中長期空間發展願景架構及國土空間改造行動策略共識。本次會議除獲致「安全自然生態島」、「優質生活健康島」、「知識經濟運籌島」與「節能減碳省水島」的發展願景,制定「三軸一環」、「四大功能分區」、「六大治理分區」、「一點多核心」空間發展架構外,會議五項主軸議題的重要結論包括:

  • 在「創新與產業經濟發展」部分,將善用產業群聚,規劃區域創新系統,建立產官學研聯繫網絡;並強化區域文化創意產業特色,建構完整的文創產業供應鍊,規劃生態旅遊空間與發展策略。
  • 在「國土保育與保安」部分,將建置「中央山脈保育軸」,促進原住民部落永續發展;推動流域上、中、下游、海岸整體規劃及綜合治水;劃設優良農地,及推動再生能源與節能減碳。
  • 在「城鄉永續發展」部分,將推動成長管理,並檢討及提升土地開發審議效率,提高地方審議自主權限。 在「交通及通訊基礎建設」部分,將提升門戶區位的運輸服務機能,強化國土空間的整體國際接軌力;並建立國內運輸系統無縫整合及有效分工。
  • 在「區域治理及適性發展」部分,將循序強化國土資源的區域治理及跨域治理機制;建立城鄉夥伴關係,引導區域適性發展。

相關詳細資料請參見經建會網站:http://www.cepd.gov.tw/m1.aspx?sNo=0000107

0 意見:

 
G-contents@NDHU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